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2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在明德楼205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宣讲。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就业联络员李玲老师主持,新东方教育集团职业规划讲师耿艳亮老师主讲,23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耿艳亮从“大学那些事”“大学时间轴”“升学大PK”“就业那些事”“如何准备”五个方面进行就业规划指导。并结合当今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引导学生进行职业倾向剖析,并做好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他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加深学生对未来求职的理解。李玲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和希望,期望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好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丰富自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制定好目标,规划好未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下就要开始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当今就业严峻的形势,深刻认识到提升基本职业技能的重要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就业方向的迷茫,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及规划。(文、图/李玲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