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

12月25日,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十二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华紫武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新闻联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赵乐际出席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并讲话》《安徽合肥:“飞”出来的经济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引发热烈反响》综合报道。

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8》。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不变,使命不渝。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4位党员同志分别回顾了自己刚入党时的情景,并结合成长历程分享了入党的初心和体会。在领到政治生日贺卡和赠送的“红色书籍”后,大家表示将永葆入党初心,在工作上做表率、当先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强化了对共产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在回顾初心与使命的仪式中共度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活动。

华紫武在会上指出,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主要是引导大家在记忆的闪回中,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华紫武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常思入党初心、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围绕部门职能职责,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真真切切为学生办实事,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能力和水平,为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崔青星 图/陈荣光 初审/丁继勇 终审/华紫武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