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报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36

12月23日至25日,我院报考点举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本次研考共有2010名考生报名参加,设立69个正式考场、11个备用考场以及1个暖心特殊考场。学校以精心服务、规范组考、暖心助考等举措全力保障考试,确保了“平安研考”。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安全稳定,关系学校声誉和影响。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门组织召开考试协调会和考务培训会,并对考试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关键环节重点强调、反复提醒,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流程清晰、环节紧扣,各项工作和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安排专人来校巡视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峰、校长张莉、副校长朱定秀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考试全程进行巡检,对考场准备、考风考纪、监考规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给予细致指导,强调要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坚持以生为本,以更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对待考试工作,让考生暖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学校认真落实考试安全工作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参加线上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考前与省厅相关部门沟通,使用无线电监测车开展无线信号管控,与地方教育、通讯等部门联系进行手机信号屏蔽处理;在每个考区外设置“物品存放处”,严禁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首次设置智能安检门,实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入场”,利用电子巡查系统,对考场全程监控录像;专门协调救护车在考点驻守,每栋考试楼区均安排了医务和急救人员;联系地方公安部门,调派警力,驻点驻守。



多方联动,全力确保考试顺利。学校成立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负责考试的组织协调与落实工作。校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落实落细各项考务工作,保证了考试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保障有力、落实有效。

多点发力,全力优化考生服务。学校提前部署,有序引导考生错峰、快速进入考点,避免拥堵误时。为方便学生物品存放,在考场外设置物品存放袋和存储区,并选派专人看管。为2位特殊考生设置特殊考场,安排通行方案、设计行走路线,安排绿色通道、专人全程陪同,并在考场内布置了人性化考位。为所有考生提供爱心餐券,暖胃又暖心的服务得到考生的一致好评。

专项部署,全面做好应急预案。考试之前,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变化,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寒天气的预报预警,并及时通知师生做好御寒工作,切实把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范举措,落实岗位责任制,尽最大努力减少由此可能对考务组织、考生赴考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在部门、学院和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在广大考务工作者辛勤付出下,随着12月26日考试材料的安全寄出和送达,我院报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文/刘旭 图/樊振华、姜美意、焦一冉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